2009-06-02

以為

有一天晚上
我發現有一隻黑狗蜷成一圈睡在我家大門邊
經過牠身邊的時候
牠稍微抬頭向我示意
然後繼續蜷著
很安靜的樣子
彷彿本來就該待在這裡
而且會持續下去

上樓之後
發現媽媽和姊姊都在
經過一番說服
也由於牠剛好睡在大門監視器的視角外
姊姊跟我一道下樓
但是
我的去而復返
卻驚動了牠的安寧
牠夾著尾巴倉皇離去
越靠近
牠就跑得再快一些
後來就看不到了
我也再沒見過牠

原來
我好像以為
熊熊總有一天會再返回的
不管用任何形式

2 則留言:

AKUN 提到...

我總是想到棋靈王 當佐為不見以後
進藤光也就消沉了一陣子 但就在一次破例對奕時 痛哭失聲 因為在每一子每一子中間 都有著佐為的身影 因此 我總是這樣的懷想已去之人 故意地製造在錯覺中相遇的機會

而她就在那裡 從未離去

小小王城 提到...

搞不好人家回來是白色黃色或是花的,
可是你還一直在認黑色......